加入志工一起行動,守護美麗家園!

作為一個志工,您將有機會參與各個環境訴訟案件的相關工作。這可能包括研究、資料分析、法律文件的準備,以及與律師和專業團隊合作解決環境爭議。​

長期志工

守護環境的路上,需要投入大量的心血與時間,不論您的專長、年齡,都有可能協助我們工作的推進! 若您有興趣協助我們,請您先填寫志工意願調查表,資料填妥後,請將資料回傳至秘書處,環境法律人秘書處將會與您聯繫,安排面談。

活動志工

環境法律人每年舉辦各種講座、工作坊、研討會、記者會等等。一場活動成功與否,主要取決於每一位參與的夥伴。 我們需要你一起加入,一同成就守護環境的大小活動!

法庭志工

法庭是人民尋求正義的最後一道防線,在涉及龐大利益的環境案件尤然。因此,環境法律人協會成立了「法庭觀察」專案,期待透過觀察環境爭議案件的司法程序,瞭解法院是否確實做為公平仲裁者,聆聽各方聲音、依法守護環境。 ​ 法庭觀察專案將培訓志工進行長期法庭觀察,由觀察志工填寫相關紀錄表單,協會彙整後將加以適當運用,做為推動公平、正義、專業之環境法庭的起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