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JA活動資訊

環境講座

EJA將邀請不同主題之專家就社會關切之環境法律議題提供深入淺出的介紹。

律師培訓專業課程

本會籌辦的第一屆律師培訓課程,是在2015年的6-9月,考量到環境公益訴訟在台灣是新興之訴訟類型,但台灣的法學教育鮮少提供環境訴訟相關的課程,而近年來環境訴訟案件遽增,能夠承辦案件的專業人力及經驗嚴重不足。我們承辦的案件類型,恰巧能將相關經驗傳承給對環境案件有興趣的律師,因此第一屆律師培訓課程即以環境公益訴訟為主題,為「環境律師培訓課程」。

年度研討會

為促進環境保護議題的討論與交流,進一步提高公眾對於環境議題的關注與認知。EJA定期舉辦研討會,邀請來自不同領域的專家學者,提供各種不同角度的觀點,讓與會者能夠更深入地了解和探討當前環境議題的現狀和發展趨勢。同時,我們也希望透過這場研討會,為環保行動提供更多的思路和啟示,推動社會各界共同參與環境保護。

年度募款音樂會

募款音樂會除了精彩的音樂演出、逗趣的漫才表演,也同時安排專案拍賣來募得明年的營運經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