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點

時間

表演者介紹♪

親愛愛樂位於南投縣仁愛鄉親愛村,奧萬大森林的深處。這個海拔九百公尺,眾山圍繞的谷地,是濁水溪的源頭,也是賽德克跟泰雅族的原鄉;但如同所有的山區部落,受限於經濟與家庭的弱勢,教育資源長期困頓不足。

「親愛愛樂」試圖以飛揚的琴聲,扭轉偏鄉部落的宿命,擺脫在課堂上以傳統學科考試跟分數,定義孩子表現跟成績的模式,而團體激盪出的動能,也凝聚出強而有力的學習氛圍。

表演曲目


No.1 泰雅序曲
No.2 塔山之歌
No.3 等待
No.4 小米收穫祭
表演曲目


No.5 安魂曲
No.6 Iyahe 青年頌
No.7 原住民歌謠組曲
No.8 Lalengi 勇士歌
表演曲目


No.9 太巴塱之歌
No.10 珍藏
No.11 馬卡道狂想曲

本年度募款專案

環境公益訴訟專案

EJA的任務之一就是籌組律師、專家學者、公民團體的專業團隊,陪同受影響居民參與訴訟及討論策略,提供居民法律協助。直到2023年,我們手上正持續處理淡北道路環評撤銷案、震南鐵線公司環評撤銷案、航空城系列訴訟(環評、徵收、都市計畫)、新北市灣潭市地重劃環評撤銷案、臺北市士林區社子島地區環評撤銷案、氣以及複雜的台塑河靜越鋼海洋污染事件損害賠償訴訟案!

環境法制推動及教育專案

EJA持續推動環境法制的修法前進,包括目前與綠色和平基金會、環境正義基金會、台灣蠻野心足生態協會大力推動的「海洋保育法」並積極規劃與台灣河溪網協會合作河川治理法規檢討,在都市計畫訴訟進行的同時,我們和政大地政系及法律系教授共同找出空間規劃的問題。並且我們長期專注在核電除役及高階核廢料管理法制的議題。

柴米油鹽專案

所謂柴米油鹽,是EJA平時穩定運作的持家工具:一般的日常開支;人事員工薪水為主,我們四處奔走和發聲,都是奠基在平實而根本、細瑣卻重要的基本開銷上。 秘書處目前僅有四位正職人員及兩位兼職人員,少少的六個人卻撐起整個協會的全部運作。

本年度募款專案

攜手共創永續未來,支持我們的環境保護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