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自然」與「兒童」都參與的城市規劃》EJA讀書分享會

🌱EJA讀書分享會🌱《讓「自然」與「兒童」都參與的城市規劃》
📣活動報名連結: https://neti.cc/V4Qpo4O
如果我們能為孩子們打造一個兒童友好的城市,我們就是為所有人打造了一個韌性且具包容力的城市。
內政部民國111年8月統計台灣總人口數2319萬人中,有1380萬人居住於六都 #佔總人口數近6成,台灣1-12歲的兒童人口總數244萬人,有173萬的兒童居住於六都 #佔總兒童人口數的7成,而兒童於氣候變遷帶來的氣候災害中亦屬於脆弱族群,規劃建設兒童友好的城市並降低氣候災害對都市地區造成的衝擊,亦是建構具氣候變遷調適能力都市的重要目標。
本次讀書分享會以《讓「自然」與「兒童」都參與的城市規劃》為主題帶我們認識城市規劃與自然遊戲空間的關聯性。透過這場讀書分享會也讓我們更認識「韌性包容城市」的不同面向。
📕讀書會資訊📘
時間:10/26(三)19:00-21:00​
地點: 左轉有書 TouatBooks(台北市中正區鎮江街3-1號,近捷運善導寺站)​
主講人: 陳懿欣 ( 眼底城事 eyes on place 共同創辦人)
📕讀書會閱讀系列文章:
主題文章【自然遊戲空間】
Facebook
Twitter
Email

相關文章

海洋需要你!保育為本 盡速通過海洋保育法 會後新聞稿

聯合國於去年(2023)通過《全球海洋公約》,以2030 年前保護至少 30% 海洋為目標,身為海島的臺灣,仰賴海洋提供給我們的資源,但尚沒有《海洋保育法》可以保障海洋生態環境、鞏固漁業資源永續。台灣為海島國家,更應積極守護海洋生態環境,海洋基本法公布並施行至今已逾四年多,經各環境團體長期的倡議與推動,海洋保育法的立法已獲得社會高度共識,行政院亦已於新會期開議前便送出政院版海洋保育法草案待立法院審議。

對此,環境團體代表與漁民夥伴於內政委員會排審海洋保育法草案的前夕舉辦記者會,表達支持應儘速完成海洋保育法的三讀,同時呼籲內政委員會委員能以保育為本,共同合作完成海洋保育法審議工作,為新國會新會期樹立良好典範!

公正轉型於聯合國氣候變遷大會中發展之脈絡爬梳

公正轉型的概念,於第28屆的聯合國氣候變遷大會中受到各方公民團體的高度倡議:We want “justice” transition, not “just” a transition.(我們要的是公正轉型,而非只是個轉型)。從2015年巴黎協定(COP21)中僅於序言提及一句的公正轉型,到2023年公正轉型勢如破竹地發展,究竟公正轉型的概念是如何於聯合國氣候變遷大會一步一步受到政府間的正視與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