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與我何干?《人類與自然的秘密連結》feat.李玲玲 教授◢

📌「自然與我何干?」 「自然面前,你是誰?」
《人類與自然的秘密連結》:發掘與自然共生的證據,找回人、動物與植物被遺忘的聯繫與需求
❝德國森林看守人、知名生態作家彼得.渥雷本,揉和生物學、地球科學等研究與自身長達數十年的觀察,帶領讀者走進森林,從植物如何喚醒我們被各種聲光科技、加工食品麻痺的感官知覺、森林的綠色如何平緩情緒、植物氣息如何穩定血壓、大自然藴藏的各種靈丹妙藥,到植物是否有脈搏、有沒有意識、有沒有聽覺與痛覺等討論,讓我們見識到人與自然有著驚人的共同性與相似的能力….❞​
➤本次EJA讀書分享會,邀請到了李玲玲教授,帶領讀者一同深度閱讀《人類與自然的秘密連結》,一本以微妙、貼切的角度,探尋自然與人類之間共生關係的佳作。
…… …… …… …… …… …… …… …… …… ……∞’
✳活動資訊
▌ 時間:2023年04月11日(二)19:00 20:30
▌ 地點:左轉有書(台北市中正區鎮江街3-1號,近捷運善導寺站)
▌ 主講:李玲玲(生態與演化生物學研究所教授)
▌ 費用:免費活動
⌑…… …… …… …… …… …… …… …… …… ……∞’
✳講者簡介
李玲玲教授,國立台灣大學生態與演化生物學研究所教授,專業為動物生態、動物行為、保護生物學、生物多種性等,長期以來對生態保育推廣不遺餘力。
Facebook
Twitter
Email

相關文章

海洋需要你!保育為本 盡速通過海洋保育法 會後新聞稿

聯合國於去年(2023)通過《全球海洋公約》,以2030 年前保護至少 30% 海洋為目標,身為海島的臺灣,仰賴海洋提供給我們的資源,但尚沒有《海洋保育法》可以保障海洋生態環境、鞏固漁業資源永續。台灣為海島國家,更應積極守護海洋生態環境,海洋基本法公布並施行至今已逾四年多,經各環境團體長期的倡議與推動,海洋保育法的立法已獲得社會高度共識,行政院亦已於新會期開議前便送出政院版海洋保育法草案待立法院審議。

對此,環境團體代表與漁民夥伴於內政委員會排審海洋保育法草案的前夕舉辦記者會,表達支持應儘速完成海洋保育法的三讀,同時呼籲內政委員會委員能以保育為本,共同合作完成海洋保育法審議工作,為新國會新會期樹立良好典範!

公正轉型於聯合國氣候變遷大會中發展之脈絡爬梳

公正轉型的概念,於第28屆的聯合國氣候變遷大會中受到各方公民團體的高度倡議:We want “justice” transition, not “just” a transition.(我們要的是公正轉型,而非只是個轉型)。從2015年巴黎協定(COP21)中僅於序言提及一句的公正轉型,到2023年公正轉型勢如破竹地發展,究竟公正轉型的概念是如何於聯合國氣候變遷大會一步一步受到政府間的正視與關注?